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

主耶穌的十架路(六)安息(思考十架七言)

主耶穌的十架路(六)安息(思考十架七言)

星期五黃昏之前,猶太地亞利馬太城的約瑟,就把主耶穌的身體領去,趕在安息日之前好好安葬了,他們的一天之始是從大概晚上六點開始的,而安息日就是由星期五黃昏開始,至星期六的黃昏。如此主耶穌的身體就在裡面安息了一天。

今天,我們來詳細看主在十架上所講的話

珍貴的十架七言:

(a) 父啊!赦免他們, 因為他們所作的, 他們不曉得(路加福音23:34) 。

當主耶穌無辜受罪、被鞭打、被藐視、被戲弄、被羞辱、被釘十字架,痛苦萬分的時候,祂仍然為我們求赦免
我們是多麼的不值得被這樣愛著!但主就是如此愛我們,而且也教導我們要赦免別人
主的禱告中,說世人都恨屬於祂的人,如同恨祂一樣
所以當我們遭受迫害、論斷、誹謗的時候,心裡面早就要有如此的心理準備,而且要緊記主在十架上所說的這一句話語,學習寬恕

(b) 我實在告訴你, 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了(路加福音23:43) 。

主被釘十字架的時候,還有兩個人同時被釘十字架,他們是強盜
一個譏笑主,對於自己的行為一點悔意都沒有;另一個阻止他譏笑,然後求主記念他
這一個強盜是特別的,對比很多人,包括當時的門徒,在靈命上實在是成熟得多
他說「你得國降臨的時候、求你記念我」,可見他知道主耶穌並不是要做地上的君王
並且他為著自己所犯的後悔不已,因此主跟他有這一句對話
這一句對罪人來說是何等大的安慰!親愛的弟兄姊妹,你感受到嗎?
只要及時悔改,也可以得享這種福份!

(c) 母親(原文作婦人)看你的兒子……看你的母親(約翰福音19:26-27) 。

十誡的第五條是「當孝敬父母」,主耶穌做了最好的榜樣
明明在十架上已經痛苦得要命,但主仍如此行
把地上的母親交託給信任的門徒(應該是約翰),顯示出親切關懷
今天,你又有沒有盡孝義呢?

(d) 我的神!我的神!為甚麼離棄我? (馬太福音27:46;馬可福音15:34) 。

主耶穌受死的目的,是要擔當全人類的罪孽,承受神審判人類罪惡的烈怒、以及人類背信棄義的咒詛
因為神是公義的神,必須要有完美無暇的代罪羔羊才可以承擔得到,而那位就是神的獨子主耶穌
主耶穌受死最痛苦的地方,並不是被打、被羞辱、被釘十架
祂最痛苦的地方,是忍受與父神分離的痛苦、忍受沒有父神的愛的這一段時間
而直讓一直享有父神的愛的祂如此哭訴

(e) 我渴了(約翰福音19:28) 。

詩篇69:21寫道「他們拿苦膽給我當食物.我渴了、他們拿醋給我喝。」
主如此行,應驗舊約一切有關彌賽亞的預言

(f) 成了!(約翰福音19:30) 。

簡單一句,宣佈對世人的救贖已經完成了!祂承擔了全人類的罪孽!而且祂將要得勝,第三天要從死裡復活!

(g) 父啊!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(路加福音23:46) 。

這句是主耶穌在十架的最後一句話,講完之後,氣就斷了
主耶穌按著父神的旨意行事,同時亦為我們做最佳的榜樣,到最後也交託到底、倚靠到底,才是我們應該做的



基督教文章分享目錄
http://miu-nan.blogspot.tw/2012/06/blog-post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