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5日星期日

上帝是主角-曾長森牧師


上帝是主角-曾長森牧師
此為MiuMiu的筆記,如有錯漏實為MiuMiu之失誤,與講者無關

經文:提摩太後書3:1-5
3:1 你該知道、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。
3:2 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、貪愛錢財、自誇、狂傲、謗讟、違背父母、忘恩負義、心不聖潔、
3:3 無親情、不解怨、好說讒言、不能自約、性情兇暴、不愛良善、
3:4 賣主賣友、任意妄為、自高自大、愛宴樂不愛神.
3:5 有敬虔的外貌、卻背了敬虔的實意.這等人你要躲開。


今天曾牧師與我們分享了這本書:貓狗神學大不同
簡介:http://www.cap.org.hk/new_product/advance/advance-SA1296.htm




貓的心態和狗的心態其實蠻適合形容現今教會裡面的兩種基督徒
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今日的教會被人本主義搞病了,焦點全放在人自己身上!!!

很簡單問三個問題:

1. 為甚麼耶穌要來世上?
2. 耶穌的死,父神得到甚麼?
3. 你不希望其他人下地獄的主要原因?

答案是不是都是「為了我們的罪」、「得與我們從新交通」、「不希望他們受苦」,全部都是這些人,那些人,總之就是人類?

問一句大家,對比猶太人,我們是不是外邦人?相信大家會看中文都應該有99%不是猶太人了吧?

我們來看羅馬書15:8-9節
我說、基督是為神真理作了受割禮人的執事、要證實所應許列祖的話。並叫外邦人、因祂的憐憫、「得救贖、得恩典」???!!!是這樣嗎???!!!
不是!!!!!!聖經是這樣寫的:
我說、基督是為神真理作了受割禮人的執事、要證實所應許列祖的話。並叫外邦人、因祂的憐憫、榮耀神.如經上所記、『因此我要在外邦中稱讚祢、歌頌祢的名。』

那到底貓的心態和狗的心態是甚麼樣的基督徒呢?

貓狗神學大不同這本書裡面就寫有一個關於貓狗的笑話,將牠們的差別表達得最真切。
狗兒說:「你寵我、你餵養我、你供我住、你愛我,一定是上帝。」
貓兒說:「你寵我、你餵養我、你供我住、你愛我,一定是上帝。」

基督徒啊,你的心,為了神的甚麼而激動呢?
是為了神的榮耀?還是為了神的賜予?

再看看兩者上天堂的動機吧!
貓是面向著地獄,覺得害怕,於是屁股倒後退出來,我不要去地獄!我不要去地獄!
狗卻是面向著天堂,迎著天堂,神多美好!天堂多美好啊!

你有認識沒有真喜樂的基督徒嗎?為甚麼?
因為貓是不停的逃出地獄,有空也用作喘一口氣吧!哪有喜樂可言?
狗呢?不停的發掘、迎向上帝,喜樂從發掘之中不斷絕!

至於靈修呢?貓狗都會靈修呀
狗說:榮耀神!
貓說:一切都是自我為主,焦點落在上帝愛自己、祝福自己,祈禱想要這這這、想要那那那

貓的人生目標是讓自己躲過試練、躲過困難,最後到天堂就好了
狗生活的全部卻是為了上帝

歌羅西書1:16記載
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、無論是天上的、地上的、能看見的、不能看見的、或是有位的、主治的、執政的、掌權的、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、又是為他造的。

上帝喜歡賜福予人,祂創造的所有如同色彩繽紛的玻璃窗,每一片都有祂的榮耀,每一片都是上帝榮耀的明証!
可是魔鬼卻把人的目光從神轉移,叫人為自己要求更多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,只把焦點放在色彩繽紛的玻璃窗中的其中幾塊,例如金錢、權力,且把它們無限放大

哥林多後書4:4-6
此等不信之人、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、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。基督本是神的像。我們原不是傳自己、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、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。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、已經照在我們心裡、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、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。

牧師自己剛開始出來講道的時候,都會想「如果我講完道之後,有人過來讚我,牧師,你講得真好!」,那多好呢!
牧師提醒弟兄姊妹卻要小心,這其實是竊取神的榮耀!事奉中更加要不停的醒察自己,有沒有把焦點放了在自己的榮耀上面?

那上面那三個問題的真正答案到底是甚麼呢:

1. 為甚麼耶穌要來世上?約翰福音27-28有記載耶穌上十架的原因「我現在心裡憂愁、我說甚麼纔好呢。父阿、救我脫離這時候。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。父阿、願你榮耀你的名。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、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、還要再榮耀。」
2. 耶穌的死,父神得到甚麼?榮耀、頌讚、敬拜和順服
3. 你不希望其他人下地獄的主要原因?其實是希望他們榮耀、頌讚、敬拜和順服神,迎向天堂

講到最後,作為基督徒,你是貓的心態還是狗的心態?還是於兩者中間,或者貓的心態多一點,或者狗的心態多一點呢?
自我檢討後,牧師也提醒各位弟兄姊妹,千萬不要用來審判別人!
因為希伯來書10:24叫我們「又要彼此相顧、激發愛心、勉勵行善。」

願上帝調我們的腳步,學會把所有焦點放在神的榮耀上面!

回應詩歌:
信靠順服
http://www.christianstudy.com/data/hymns/text/life287.html



基督教文章分享目錄
http://miu-nan.blogspot.tw/2012/06/blog-post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