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

平安七月-曾長森牧師

平安七月-曾長森牧師(2012年8月19日)
此為MiuMiu的筆記,如有錯漏實為MiuMiu之失誤,與講者無關

約翰福音14: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、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.我所賜的、不像世人所賜的.你們心裡不要憂愁、也不要膽怯。

農曆七月,是俗稱的鬼節,傳說說這個月會鬼門關大開,連人都會變得不安,紛紛做例如燒紙錢之類的事情,以求心安
人為甚麼沒有平安?是因為人有罪,所以心中沒有平安

雅各書4:17 人若知道行善、卻不去行、這就是他的罪了

提摩太後書3:1-5 你該知道、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。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、貪愛錢財、自誇、狂傲、謗讟、違背父母、忘恩負義、心不聖潔、無親情、不解怨、好說讒言、不能自約、性情兇暴、不愛良善、賣主賣友、任意妄為、自高自大、愛宴樂不愛神.有敬虔的外貌、卻背了敬虔的實意.這等人你要躲開。

而我們信主的好處之一,就是心裡有平安,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罪已經被赦免了,就是因為神的獨生子被釘在十字架上

你有沒有發現很多民間的習俗,都說血是有僻邪的作用?例如雞血、狗血之類

希伯來說9:22 按著律法、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、若不流血、罪就不得赦免了。

可是事實上那些統統都不行,贖罪的話,唯有基督的寶血
我們一起來看聖經怎樣說:

以賽亞書53:5 那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、為我們的罪孽壓傷.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.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。

希伯來書9:12 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、乃用自己的血、只一次進入聖所、成了永遠贖罪的事。

哥林多後書5:21 神使那無罪的、〔無罪原文作不知罪〕替我們成為罪.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。

哥林多後書8:9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、他本來富足、卻為你們成了貧窮、叫你們因他的貧窮、可以成為富足。

加拉太書3:13-14 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、〔受原文作成〕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.因為經上記著、『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。』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、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、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。

羅馬書5:21 就如罪作王叫人死、照樣、恩典也藉著義作王、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。

以弗所書2:6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、一同坐在天上

我們有永生神的約,所以心裡應當有平安

以賽亞書54:10 大山可以挪開、小山可以遷移.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、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.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。

腓立比書4: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、必在基督耶穌裡、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

而我們亦因為有主的同在,所以心裡應當有平安

帖撒羅尼迦後書3:16 願賜平安的主、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.願主常與你們眾人同在。

閔南地區有一句話叫做「內神通外鬼」,有一天一隻小鬼走入廟,內裡的神像罵小鬼膽大包天,竟敢走進廟內,小鬼臉不紅氣不喘的說:「要不是我在外搞鬼讓人倒楣、讓人諸事不順,人怎麼會來拜你?」想一想,對喔,要不是小鬼的惡,又怎麼顯得假神的好呢?

連使徒保羅都在哥林多後書11:14寫:「這也不足為怪.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。」

可是上帝本來就是善,是不需要罪惡去顯得祂的好的!

神在我們的一生中一路同在,並用祂的平安引導我們!

像詩篇121篇
我要向山舉目。我的幫助從何而來。
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
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.保護你的必不打盹。
保護以色列的、也不打盹、也不睡覺。
保護你的是耶和華.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。
白日太陽必不傷你.夜間月亮必不害你。
耶和華要保護你、免受一切的災害.他要保護你的性命。
你出你入、耶和華要保護你、從今時直到永遠。



MiuMiu有感:
親愛的弟兄姊妹,在這個農曆七月,你心裡有平安嗎?還是像其他人一樣,心裡沒有平安?
主耶穌說: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、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.我所賜的、不像世人所賜的.你們心裡不要憂愁、也不要膽怯。(約翰福音14:27)」
既然有主的應許,我們還需要害怕嗎?




基督教文章分享目錄
http://miu-nan.blogspot.tw/2012/06/blog-post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