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

生命之糧-翁翠芬傳道

生命之糧-翁翠芬傳道
此為MiuMiu的筆記,如有錯漏實為MiuMiu之失誤,與講者無關

經文是在約翰福音6:35,41-51

這段歷史的前段是主耶穌剛用5餅2魚餵飽了5000人,民眾看見神跡就覺得耶穌是像摩西一樣,要來當他們的領袖,來復興以色列(是指地上國家強盛的復興,並不是指宗教的復興),「耶穌既知道眾人要來強逼他作王,就獨自又退到山上去了(15節)」,可是民眾卻找耶穌,第二天找到了,就有了這些對話 

耶穌說他們「你們找我、並不是因見了神蹟、乃是因喫餅得飽。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、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、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.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。」

我們先來看看聖經記載人是如何活起來的:

創世記2:7
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、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、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、名叫亞當。

這個世界有甚麼是可以吹口氣就活起來的?外國有藝術家製造了一些大型「動物」,可以借用風力在海邊「自己走來走去」,並且遇水或遇障礙物就會「掉頭走」,而且並不需要食物,不過「它」會「死」,浸水就會「死」(其實是爛),可是你確定這是「生物」嗎?!
有關影片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TscdfDM1Tw

這些東西肯定不是生命,可是人類把「它們」「創造」出來,就算「它們」可以「養活自己」,還是需要人類去為「它們」維修、維護

人類也一樣,在各方面都還是需要神的供應,而且還是一個必需!

申命記8:3
他苦煉你、任你飢餓、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喫、使你知道人活著、不是單靠食物、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。

科學家說,人活著的基本條件是飲食和氧氣,這樣就夠了嗎?摩西告訴我們,單靠這些不夠,還需要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

耶利米視神的話為歡喜快樂的來源:「耶和華萬軍之神阿、我得著你的言語、就當食物喫了.你的言語、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.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。(耶利米書15:16)」

約伯視神的話語比飲食更為重要:「他嘴唇的命令、我未曾背棄.我看重他口中的言語、過於我需用的飲食。(約伯記23:12)」

「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、〔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〕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、都是有益的。(提摩太後書3:16)」,所以你有沒有把讀聖經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呢?就好像飲食一樣,是生命裡不可或缺的生存元素呢?

約翰福音6:35
耶穌說、我就是生命的糧.到我這裡來的、必定不餓.信我的、永遠不渴。

沒有神的人生,我們總覺得缺少些甚麼,基督徒既然知道「天上來的真糧」、「神的糧、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界的」,就不要再擔憂「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」,而是「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」!

定睛在主耶穌,努力讀聖經喔!



基督教文章分享目錄
http://miu-nan.blogspot.tw/2012/06/blog-post.html